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团建 » 转发—南昌大学关于在青年中深入开展“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主题团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
转发—南昌大学关于在青年中深入开展“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主题团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

各学院团委、学生会: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共青团江西省委办公室、江西省少工委办公室《关于在青少年中深入开展“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主题团、队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的文件要求,根据我校工作实际,现将工作布置如下:

一、工作原则

——主题鲜明。紧紧围绕“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主题开展宣传教育,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念信心,引导他们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需要的合格人才,争做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

  ——形式多样。通过青年喜闻乐见、丰富多彩的形式和载体,引导共青团员加深对共产主义的理解和认同,使共产主义理想在共青团员中更加深入人心。

  ——整体联动。既注重发挥共青团的组织体系优势和线下活动优势,又注重整合发挥全团传统媒体和网络媒体的宣传力量,通过实体活动深化活动效果,通过媒体宣传特别是新媒体互动宣传扩大活动的辐射和影响。

——注重引导。活动过程中,既要注重帮助团员青年了解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又要注重帮助他们认识和理解实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关系,与实现中国梦的关系,与改革开放伟大事业的关系,与当前立足岗位努力奋斗的关系。

二、活动安排

   1.主题团日活动。各学院团组织要围绕“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主题,在全年团日活动中组织开展相关主题团日活动,以及体现青年参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事业的岗位建功、创新创效、学雷锋、志愿服务、青年文明号创建、保护母亲河等实践活动,深化广大团员青年对实现远大理想要靠青年脚踏实地奋斗的认识理解。年内各基层团组织围绕“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开展至少1次主题团日活动(需提供活动策划、总结及相关活动的支撑材料)。

2.新媒体传播活动。鼓励团员青年结合自身经历和体会,写下对为实现共产主义理想而奋斗、用实际行动成为共产主义合格接班人的认识和理解,或在各自学习、工作、生活中成长奋斗的具体场景,通过微信、微博、网站等平台广泛传播。特别鼓励基层团组织和广大青年发挥创意,通过拍摄照片、微视频,制作图片、动漫、微电影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参与活动。各学院团属网站、微博、微信要持续展播青年参与活动的内容,校团委将对各院优秀案例进行推广展示(需提供相关新媒体宣传内容的链接及资料)。

3.榜样分享活动。发动优秀青年志愿者等学生榜样普遍参与到活动中来,参加主题微访谈,与青年进行主题分享。在青年中营造创新创造创优、扎实拼搏奋斗,为国家发展和社会进步贡献力量的良好氛围。(需提供相关活动支撑材料)。

   4.文化产品传播活动。发动各级团组织和广大青年积极编创传播体现团员青年在本职岗位和学习生活中创新创造创优、扎实拼搏奋斗,为国家发展和社会进步贡献力量的文章、图片、动漫、微电影、微视频等文化产品,文化产品中要注重融入团旗、团徽、团歌等共青团元素。(各院须提交至少一件能够展现主题的文化作品)

三、相关要求

各学院团组织要高度重视,要真正面向基层、面向青年,把广大普通团员青年的参与面和参与程度作为评价活动成效的首要标准。要着力探索创新,通过符合青年思考逻辑和接受特点的形式和内容,增强宣传教育活动的说服力、影响力。要充分发挥网络新媒体作用,做好活动的宣传推广。

以上材料请于2015123日前将活动情况总结报送至邮箱:ncuyouth@vip.qq.com

工作联系人:刘振(学生助理)

联系电话:159 7908 7851

共青团南昌大学委员会

                                                                                 2015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