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团建 » 关于开展寻访“江西省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的通知
关于开展寻访“江西省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的通知

各班级、团支部:

为在当代大学生中树立一批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榜样,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团省委、省学联联合开展2015年度“江西省大学生自强之星”寻访活动,根据文件要求,我校将推荐3名同学参评2015年度江西省大学生自强之星。现将有关推荐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59月至12

二、活动主题

青春自强励志华章——我为构建清朗网络空间代言

三、寻访对象

江西省大学生自强之星

四、报名条件

1.普通高校(含民办、高职)全日制本、专科生和研究生;

2.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学业成绩优良,品行端正,热心公益,乐观向上;

3.在爱国奉献、道德弘扬、科技创新、自主创业、志愿公益等方面有突出的事迹或成就,在当代大学生中能够起到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榜样作用;

4.本人事迹在校园媒体或其他社会媒体上有过相关报道或介绍,取得较大反响;

5.往届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不再参加本次活动,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获得者不受此限。

五、活动安排

(一)宣传发动和自主报名阶段

1根据寻访江西省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通知要求和工作安排,制定本学院寻访活动具体实施方案,广泛进行宣传发动。校级、院级寻访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统一经由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报名平台进行报名。

2.符合报名条件的同学登录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官网(http://star.xiaomei.cc/),点击我要报名,注册或使用手机动态密码登录青云网报名系统后,按照要求填写个人信息并提交至后台,提交完成后即为网络报名成功。

3.报名成功的学生须最晚在1112日前开通新浪微博,关注大学生自强之星、共青团江西省委学校部官方微博,在#自强之星#话题下发布个人事迹简介(自己撰写,300字以内)和以建构清朗网络空间为主题的文明宣言,并@大学生自强之星@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共青团江西省委学校部@本校团委官方微博,获得不少于30个转发支持。

4.报名成功的学生还须同时关注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江西学校部”微信公众号,点击公众号菜单第一项寻访自强之星,进入2015年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江西省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简介,转发该微信至朋友圈,在发布时配文字说明:我是****学校(学校名称)**(参选人姓名),正在参加团中央与全国学联主办,中国青年报社承办,新东方协办的2015年度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和团省委、省学联举办的2015年度寻访“江西省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我的网络文明宣言是****!请为构建清朗网络空间点赞!须集齐不少于30个赞。

5.集齐微博、微信的转发和点赞后,报名学生须将活动报名表(活动官网进行下载)、微博微信转发和点赞截图统一发送至所在学院团委指定邮箱,作为参加校级寻访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的材料。

(二)学校寻访推介阶段

1.对所在学院报名学生信息进行审核(重点审核基本资料和事迹情况的真实性、是否符合报名条件、是否获得不少于30个原创新浪微博好友转发支持和30个微信点赞),推介2名候选人到校团委组宣部。

2.校团委将择优推荐3人参评 “江西省自强之星”。

六、活动要求

1.各学院要强化领导,整合资源,按照时间节点认真推动寻访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充分利用媒体平台加强活动宣传,扩大活动影响力。

2.学院团委1030日中午1200前将推荐名单汇总表、被提名者的推荐表(须注明事迹类别)和推荐材料(2000字左右)及相关宣传资料。发送至校团委团学时空OA邮箱。


联系人:熊老师 83962757


附件:1、南昌大学2015年寻访“江西省大学生自强之星”报名推荐表

2南昌大学2015寻访“江西省大学生自强之星”汇总表


共青团护理学院委员会

                                                                    201510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