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主题教育 » 【主题教育】:强化调研促发展——刘谦副院长带队赴广州佛山深圳等地走访调研实习教学基地及拓展毕业生就业渠道
【主题教育】:强化调研促发展——刘谦副院长带队赴广州佛山深圳等地走访调研实习教学基地及拓展毕业生就业渠道

为推动学院主题教育工作走深走实,扎扎实实开展好调查研究,学院党委紧紧围绕“深、实、细、准、效”五字诀,脚踏实地搞调研,将主题教育与学院中心工作统筹推进。为拓展学生实习基地、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推动落实“访企拓岗”行动,结合主题教育调研,5月25至28日,学院党委委员、行政副院长刘谦带领第二附属医院护理部李雪芹副主任、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杜佳菁老师、党政管理办公室祝林通老师一行四人,赴广州、佛山、深圳等地进行了走访调研。

本次走访调研的对象为佛山市南海区人民医院、中国人民解放军南部战区总医院、深圳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北京大学深圳医院、香港大学深圳医院等五家医院。调研组一行,以实地考察的形式开展走访调研,主要是想通过实地考察、亲身感受学生在医院实习及就业情况,力求做到真正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形成调研成果,转化运用见实效,真正解决学生实习与就业的问题,践行“重实践、建新功”的主题教育总要求。

31314b9a8c9a495cbc8e29013f85bae9.png

5月26日上午,佛山市南海区人民医院关紫云院长、朱应昌副书记等医院领导,以及医院护理部高丽梅主任、吴志敏副主任、护理教研室戴美芬副主任等热情接待了调研组一行,并开展了交流座谈。双方就建立学生实习基地以及毕业生就业基地等事项进行了交流,签订了“南昌大学毕业生就业基地建设合作协议”,并举行了“南昌大学毕业生就业基地”授牌仪式。

1229dd214f864fb5bff1151ffede27b3.png

    26日下午,调研组一行来到位于广州市越秀区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南部战区总医院进行走访调研,双方就学生实习与就业情况进行了交流座谈。随后参观了医院护理部以及住院部等地,实地察看了学生实习教学环境以及查阅了实习手册等资料,了解医院对实习生的规培管理模式以及入职后薪资待遇等相关情况。

0d64239218ed40c6ae302ff06e86561d.png

5月27日上午,调研组一行又来到位于深圳市宝安区的深圳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刘汉娇副院长、护理部古伟升主任、科教科窦宇红科长、人事科易丽丹科长等医院领导热情接待了调研组一行,并开展了交流座谈。会后,调研组一行在院方带领下参观了医院环境以及社区医疗中心,并签订了毕业生就业基地建设合作协议。

550df1451b8f450f9e54c03db6f2dec8.png

27日下午,调研组一行来到北京大学深圳医院进行走访调研,医院护理部李九群副主任进行了热情接待。北京大学深圳医院与我院建立合作实习教学基地已多年,在交流座谈中,李九群副主任介绍,去年又有3名南昌大学护理学院毕业研究生在该医院就业,截止目前,我院共有38名毕业生在该医院就业,并且称赞我院培养的学生业务能力强、在工作中表现优秀,多名毕业生已担任护理部副主任、护士长等重要岗位职务。李九群副主任表示,希望今后南昌大学护理学院能输送更多优秀学生来医院实习与就业。双方签订了“南昌大学毕业生就业基地建设合作协议”,并举行了“南昌大学毕业生就业基地”授牌仪式。

e9e6ad3c0da344ac8acf11e6723d05e0.png

5月28日上午,调研组一行走访了香港大学深圳医院,并与在该医院就业的我院毕业生进行了座谈,关心了解学生在医院就业后的工作环境以及收入待遇等情况。随后在院方的安排下,参观了医院住院部、国际医疗中心等,并签订了“南昌大学毕业生就业基地建设合作协议”。

本次走访调研三天走访了五家医院,行程虽紧但收获满满。通过对几家医院的实地走访调研,基本做到了摸清情况、找准问题,对于学生在各医院的实习与就业情况有了更加深入和准确的了解。同时也进一步推动落实了学院“访企拓岗”行动,拓展了学生实习基地、拓宽了毕业生就业渠道,也让学院主题教育工作落到了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