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雷锋日东湖社区志愿活动
雷锋日东湖社区志愿活动

(护理学院 记者吴琼玉)201635日,学雷锋纪念日,护理学院志愿者约20人参加了本次学雷锋活动。日子特别,活动特别,经历难忘。  

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文明市民的标题映入眼帘,大家精神抖擞,热血沸腾。迎着晨光微闪,花香肆溢,大家协助展览了雷锋事迹的一些报纸、照片和信件。随着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北院的许多医生、主任和护士的到来,老人们期待的眼光中流露些许欣慰,解难答疑,了解基本的健康知识。    

院主任也亲自为护理学院的志愿者做了指导,例如如何做心肺复苏,这也让让大家学会如何在紧急的情况下救助病人。心肺复苏分三个步骤,主任耐心地教大家做每一步。打开气道,人工呼吸和胸外心脏按压。虽然是很简单的三个步骤,但每一步都得掌握到那个特定的位置,同时心肺复苏也是一个体力活,并不是想象中那么容易,但汗水伴着笑声。整个志愿活动维持了2个多小时,相比起来我们每周的量血压活动,这个活动内容更丰富,让老人准确地了解健康知识、解决疑问,同时精彩的表演为老人带来了乐趣。
     轻松的活动,让我们有更多的时间放松。这次活动护士姐姐在台上说到一个问题,让大家觉得有些惋惜:国外的很多国家对心肺复苏的普及率几乎高达80%,而中国却只有少之又少的1%。虽然现状暂时难易改变,但是依旧期望日后中国在这个方面的改进。“量变成就质变,质变又反作用于量变”。作为一名医学生,都应该从自身开始,学习更多有用的急救知识,将来能在特殊时刻帮助需要帮助的病人。学雷锋活动,帮助他人,也充实自己,给大家带来了很多收获。

(摄影记者 黄文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