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护理学院:青春开讲讲座
护理学院:青春开讲讲座

护理学院:青春开讲讲座






(护理学院 记者 谢艳)9月19日晚7:30,由南昌大学学委、学工处主办,护理学院承办的青春开讲讲座在医学院第一教学楼204教室举行。学院大一、大二共15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学生会副主席邓巧主持了这次讲座学院团委副书记熊成军老师辅导员李晓明老师经济管理学院2013—2014学年南昌大学春天奖学金暨学生魅力人物解政怡、经济管理学院2013—2014学年南昌大学十佳学生干部马月鹏、机电工程学院2013—2014学年南昌大学十佳学生干部沈佳作为嘉宾出席本次讲座并代表发言。

本次讲座的目的是帮助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树立积极向上的人生信念明确自身人生目标。讲座在邓巧充满激情的开场白中拉开了帷幕,首先马月鹏学长作为代表从自身学习及其工作实践出发就“正念、正行、正能量”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并倡导大学生应努力成为一个品行高尚、积极向上的有志青年;然后沈佳学长就大学生应如何学习给出了自己的建议,他建议同学们应合理安排时间、行事有度;紧接着解政怡学姐就“尝试”两字阐明了自己对于大学生活的认识,同时也鼓舞同学们勇敢地去尝试新问题、新挑战,从而去自己希望成为的自己。学姐学长对于大学生活与学习的见解、建议给了在坐同学很大的启示,让受益匪浅。最后李晓明老师就大学生活中的关系处理问题做出发言,也为讲座做了完美的收尾。

此次讲座的展开为新生解决大学生活的疑惑提供了很好的平台使得新生对于如何对自身做出正确定位了解自身存在问题树立人生目标自主自觉学习有了更准确的认识

                                               (摄影记者 李超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