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2015级新生安全防范教育
2015级新生安全防范教育

护理学院:2015级新生安全防范教育


       


(护理学院 记者 谢艳)9月12日下午2:30,护理学院2015新生安全防范教育讲座医学院第二教学楼308教室举行。学院2015级新生80人同参加了此次讲座学院团委副书记熊成军老师主持、开讲此次讲座
 讲座的开展是为了创建平安校园,维护大学新生的人身、财产安全,提高大学新生的安全防范意识与自我保护能力。熊老师首先为同学们介绍了近年来省内及学校周边发生的一些安全事件,指出了校园安全工作的必要性和迫切性。其次,他通过图片具体事件就盗窃、欺诈、抢劫、火灾、溺水、网络传销等各方面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除了引起同学们注意这些问题,同时还告知她们一些应急措施,让同学们受益匪浅。之后同学们展开互动环节自己去思考处理安全问题的紧急措施。最后讲座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落下了帷幕熊老师详细的讲述,使同学们全面地掌握了安全知识,提高了自我防范的意识。

此次安全教育的展开,对于营造良好的校园安全环境,预防各类事故的发生具有重要意义,讲座让2015级新生树立了公共安全意识,对提高学生基本自我保护能力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摄影记者 谢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