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清明节缅怀先烈系列活动
清明节缅怀先烈系列活动


(护理学院 记者 李超亚)为大力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持续深化青年文明志愿行动,引导同学缅怀先烈、铭记历史,激发爱国热情,护理学院团委在清明节期间组织我院学生线上线下集中开展“清明祭英烈 共铸中华魂”主题教育活动。

此次活动分线上和线下两部分。线上祭英烈活动自4月4日开始集中开展,采用新媒体宣传微博微信转发方式截止6号晚我院团委微博、微信转发量近400余条,转发量达200余次在线下开展画特色海报,及青马骨干培训班红色故事宣讲活动。4月5日晚,青马骨干培训班在二楼会议室,于全班范围内举行了红色故事宣讲会,班内1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王斐璇主持,她讲述了八一起义时候,共产党人奋勇无畏的杀敌故事,接着同学们对此展开热烈的讨论,这些故事折射出革命先辈的崇高思想、坚定信念、爱国主义情怀和高尚品质,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此次系列活动的举行,不仅缅怀了先烈,也加强了广大青年学生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和民族精神教育,有利于大学生自觉坚定爱国信念,增强爱国情感,提高大学生的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

                                              (摄影记者 卢璇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