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新生军训会操暨开学典礼
新生军训会操暨开学典礼

护理学院:新生军训会操暨开学典礼




(护理学院 记者 应鹏华)2015年9月26日,我校2015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会操在南昌大前校区体育场隆重举行,开启了1.2万名新生的崭新篇章。此次典礼特邀我校名誉校长潘际銮院士、校党委书记胡永新、校长周创兵等领导嘉宾出席。

   大会分三个阶段。开学典礼在雄壮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接着,向经典致敬,全场齐声朗读《大学》《我骄傲,我是中国人》,声音响彻云霄。大会进入第二阶段,伴随着雄壮的检阅进行曲,入场分列式表演开始。每个方阵在旗手的引领下,迈着矫健的步伐,高喊着洪亮的口号,士气高昂地通过主席台,向在场师生汇报他们14天来的训练成果,用拼搏和汗水诠释他们的青春。紧接着大会进入第三阶段,周创兵校长首先发表了题为《弘健体之风 扬成才之帆》的讲话,把大会推入了一个新的高潮。周创兵校长回顾了一个坚持坚守,改革创新的南大,展望了一个自然美和人文美相结合的南大,最后周校长鼓励全体新生以主人公的姿态积极参与到学校的改革发展事业中去,共创南昌大学更加美好的明天。紧接着教师,学生,校友代表相继发言。开学典礼在《歌唱祖国》的嘹亮歌声中圆满落幕。

此次典礼,不仅使同学们认识到了军训的意义,更是对南大有一个深刻的认识。相信同学们今后会秉承军训的坚强意志,以严格的纪律,饱满的精神,健康的体魄投入到大学生活的新篇章。

                                              (摄影记者 李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