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护理学院:新生军训
护理学院:新生军训

护理学院新生军训

(护理学院 记者 谢艳)9月22日,2015级护理学院新生为期13天的军训已经过去了一大半。在学院领导、辅导员、教官的指导下,我院全体新生于医学院操场进行着热火朝天的军训。虽然天气稍显炎热,但是新生们依然热情不减,精神饱满的投入到每一项训练当中。

军训,不单是为了提高自身的身体素质,在这期间也不仅仅是学到团体意识及纪律意识;军训,构成了属于这群新生和青春的一段回忆,编成了他们生命中的一段小插曲。每一个动作,教官都亲自分解示范与指导,从摆臂到踢腿,从握拳到绷脚,都要通过教官严格把关,长时间的站立让新生们感觉有些不适,但同学们仍旧咬紧牙关坚持着,不到教官下命令绝不乱动,只为能上好进入大学的第一堂课,接受人生的一次洗礼。虽然学院女生居多但我们军姿威武、口号整齐,气势与努力程度不输他人,通过选拔,我院有17名同学选入方阵,约占总人数的四分之一。辅导员老师及学院领导为教官和新生提供饮水与医药,时刻为他们提供细心周到的后勤服务,让大家充分感受到了学院这个大家庭的温暖与关怀。

当我们走出训练场地的时候,听着后面响亮的“一二三四”和有力的“团结就是力量”,相信经过了军训的磨练,同学们会有很大的收获,并逐渐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当代大学生。在未来距离军训结束剩下的不到一周的时间内,时光会给这一群年轻人留下那深于海的烙印,这挥之不去的烙印即将在每一个充满青春活力的生命里绽放出光彩。让他们挥别过去,开始新的征程,站在一个更高的起点,大家翘首以待,他们整装待发。

                                              (摄影记者 李超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