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新闻 » 护理学院消防演习(警鸣笛声)
护理学院消防演习(警鸣笛声)

   2017622日早上11点左右在火警鸣笛声中,护理学院的消防演习拉开序幕。按照提前制定的活动方案,此次演习用烟雾弹模拟楼道起火,辅导员以及各班委主动履行职责要求,在走廊及大楼门口帮助完成紧急疏散并维持秩序防止**件发生。同学们在听到鸣笛声后立即做好安全防护措施、有秩序地、快速地通过走廊从宿舍楼跑出。整体疏到位后,在新世纪广场集合,进行人员清点统计。演习5分钟内全院近200人全部疏散。

  在消防演习结束后,我们请到学校保卫处消防科的万昆老师对我们进行消防教育并为我们此次活动进行总结。他强调在人群紧急疏散过程中,应弯腰前行,并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减少浓烟及有毒气体进入体内。并讲解了一旦发生火情,每个人应该做什么,如何正确报警、自救、逃生。最后,万老师对此次活动进行总评,肯定了同学们迅速规范的自救疏散措施,但仍然告诫我们要提高安全意识,对火灾事故高度警惕,杜绝不恰当使用电器行为,将火灾发生率降到最低。

  通过此次消防演习活动,参与演习的同学们安全防范意识、消防意识以及团队意识有所提高,逃生自救的能力以及对待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也得到了增强。此次演习是防患于未然,得以让我们在火灾来临时可以更好地、本能地、镇定地去面对险境。只有每个人心中对消防安全都有深刻的意识,我们才能在突发情况下做出最正确的选择,将人力、物力、财力伤害减小到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