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公告 » 学院动态 » 【国际交流】新西兰东丰盛湾大区国际关系顾问方志杰先生来我院访问交流
【国际交流】新西兰东丰盛湾大区国际关系顾问方志杰先生来我院访问交流

    2023年5月20日下午14:30,新西兰东丰盛湾大区国际关系顾问方志杰、江西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专职副会长涂安波、友成工作部副部长熊怡一行来我校访问并开展交流座谈会。南昌大学国际交流处处长傅春、医学部副主任黄孝天、南昌大学附属医院与合作科科长熊敏慧、护理学院院长何朝珠院党委副书记左烨、护理学院教师周彩云、刘萌、李玲艳在南昌大学前湖校区南院陪同访问并参与座谈。

793316d4acde48e9bb1bce8e734875b1.png

方志杰先生一行首先到达前湖校区南院第六实验大楼四楼参观了护理学院实验室,何朝珠院长向来访嘉宾介绍了护理学院实验室的基本情况与南昌大学护理专业教学概况。

交流座谈会在第二实验大楼举行,黄孝天主任向来访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南昌大学医学教育基本概况,黄孝天表示南昌大学医学部办学历史悠久,师资队伍雄厚,海外留学生有一定规模,同时也有多项国内外合作教学项目及合作办学项目。

何朝珠院长介绍了护理学院基本情况、师资队伍状况、科学研究概况及人才培养模式等。目前学院专任教师博士学位比例已达69.2%(含在读),海外访学比例达到39%20172021年学院先后选派了10余人次学生赴新加坡、美国、马来西亚等国进行学习交流,目前与澳大利亚默多克大学建护理博士合作办学与泰国清迈大学建护理博士联合培养项目

7f863e1c6d3c4961b1344454dc18fcb7.png

随后方志杰先生对南昌大学医学部及护理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就访校意愿及合作意向进行介绍。方志杰先生在了解南昌大学医学部的办学历程与发展近况、护理学院的办学概况及特色后,希望能加快推进医学教育、护理专业的国际间交流与合作。

在双方交流中,何朝珠院长表示护理学院专业教育秉承立足江西,面向国内外,服务全国护理事业的理念,致力于培养具有家国情怀、仁心仁术、国际视野的复合型护理人才,愿意并希望能有效对接新西兰护理类大学优质教育资源,全方位、多领域深度拓展校地合作,推进科研合作、合作办学、海外访学、开放交流等方面务实开展。

cadee66521d94db89d0a7e56be4ae50b.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