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公告 » 学院新闻 » 南丁记忆 天使同行——护理学院纪念105届护士节暨南丁格尔爱心会表彰大会
南丁记忆 天使同行——护理学院纪念105届护士节暨南丁格尔爱心会表彰大会

南丁记忆  天使同行

——护理学院纪念105届护士节暨南丁格尔爱心会表彰大会

    2016512日下午15:00在第六实验大楼示教室召开了纪念105届护士节暨南丁格尔爱心会表彰大会,校长助理李培生、校学工处副处长鲁克敏、校团委副书记熊宁佳、护理学院院长何朝珠、党总支副书记彭金生、副院长钟清玲、副院长刘建光等7位领导及4位专业老师参加了此次表彰会。

首先本届南丁格尔爱心会会长邓巧同学,总结了一年来的工作情况,我们护理学院的同学们尽管都是妹子,但是我们柔弱的妹子们代代相传,志愿服务坚持了十余年,利用社区、三下乡等平台,仅2015年度的志愿服务时间累计近1400小时。同时评出了“十佳志愿服务之星”。为了更好的做好健康宣讲、提高护理技能操作,护理学院连续八年举办了“南丁格尔风采大赛”包括小讲课、技能操作两个部分,经过全院筛选,最后角逐29名同学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领导们为所有获奖的同学进行了颁奖。紧接着我们护理学院的领导和专业老师们为2015级的新同学们,进行了授帽,同学们郑重的进行了宣誓!最后校熊宁佳老师和何院长分别发表了讲话。

一名获奖的同学说,比赛很辛苦,但是获奖很开心。爱心会的总结里真的凝聚了我们每个同学志愿服务的心路历程。最难忘的是   领导的讲话,南丁格尔是人间没有翅膀的天使,开创了护理的先河,但是她还是一个统计学家,把统计学运用到了医疗卫生的改革中。渺小的我们更应该好好学习,只有羽翼渐丰了才能更好的做好志愿服务工作。会议在美丽的姑娘们的手语《感恩的心》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