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公告 » 学院新闻 » 护理学院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专题学习活动
护理学院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专题学习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根据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江西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布置和文件精神,根据学校《关于在全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南大字〔2021〕16号的文件要求,为做好我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结合学院实际,学院组织师生召开了一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专题学习。

学院师生党员,在学院党委书记的带领下,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一书。并从书中节选了部分章节内容作为本次专题学习的主要内容,包括:第一章第1节,如何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第二章第7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新在哪里;第三章第17节,我们党作为百年大党,为什么必须始终牢记初心和使命;第四章第27节,如何理解中国式现代化是人类历史上前所未有的大变革;第五章第50节,为什么说新发展理念开拓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新境界。通过对本书以上部分章节的学习,学院师生的党史知识得以充实、党性得到了升华。

在书本内容的学习之后,参与专题学习的师生党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就学习内容发表了各自的学习感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是一个持续推进、不断深化的过程,必须经常学,反复学,持续学,持之以恒,久久为功。要以自觉的态度、有力的措施,推动学习贯彻新思想向广度和深度拓展,思想认识进一步统一,理论水平进一步提升,大局意识进一步增强,工作作风进一步转变。通过系统深入的学习,学院党员师生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更透彻了,也对自己本职工作的大方向更好把握了,党教育我们要坚定信心,跨入新时代了,则要展现新作为,面对群团工作,我们更要以群众基础为依托,开展丰富多样的活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还结合学院实际,分析了学院当前主要工作和学院发展现状,强调学院的发展也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学院近年来,在教学科研方面已取得了良好成绩:从2019年通过专业认证、获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到2020年获得国家级本科一流专业、国家级一流线下课程等等。在此“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建党百年和百年校庆之际,争取做到“开新局、谋新篇”,在博士点申报、人才引进等工作上取得新成绩、新进展、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