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公告 » 学院新闻 » 2016年护理技能操作初赛成功举办
2016年护理技能操作初赛成功举办

(护理学院 记者 应鹏华、王怡)护理操作是临床护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夯实学生们的专业技能,为日后的临床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南昌大学护理

学院于424日举办了第八届南丁格尔大赛——护理操作大赛的初赛。

    本次参加初赛主要是大二的同学,由未参赛的同学担当评委,每班四个评委,一班和二班交换评委评分。竞技项目有吸痰术、吸氧术、灌肠术、导尿术,最终每班选取十二位同学参加复赛。在紧迫的规定时间内,同学们进行着繁多的护理操作,每位同学都以最佳的精神状态展现自己的风采。141班班导何雪莹老师全程参与了此次操作比赛,最后老师点评,同学们现在大二,在操作上有很多不熟练的地方,离参赛的规定还是相差很远的,但是能圆满完成,已经很不错了。同时何老师又手把手的师范了一些操作技巧,并指出同学们需要着重练习的部分预祝同学们能在决赛中取得好成绩。

    本次比赛虽已结束,同学们明白了自己离规范的操作还有不少的距离,离决赛也只有两周的时间,但是晋级的12名同学们都表示会抓紧时间好好练习,能与大三的师兄师姐进行比拼是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但是也会认真对待、全力以赴,比赛现场,用实力说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