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公告 » 学院新闻 » 南昌大学护理学院2023年南丁格尔劳动风采大赛
南昌大学护理学院2023年南丁格尔劳动风采大赛

为提高同学们的临床护理操作技能——叠被与铺床,让护理学院学生了解和学习护理操作的技巧,理解操作的重要性和可行性,宣传劳动知识并渲染浓厚的育人氛围,护理学院于11月22日前湖南院第六实验大楼护理学实验室组织学生开展本次南丁格尔风采大赛。这次活动的举行不仅可以提升同学们的临床护理技巧,也能增进同学们的团队合作能力,发扬南丁格尔劳动风采。

01 叠被子比赛

叠被子比赛要求以寝室为单位参赛,将所用的总时长除以寝室人数,最终用时最少的一组获胜,此比赛旨在要求选手们合理分配人手,合作高效地完成任务。赛前,选手们积极讨论战术。比赛过程中,选手们配合默契,动作迅速,细节到位,有条不紊,体现出护理学院学生娴熟扎实的专业技能。

02 铺床术比赛

铺床术操作比赛中每个人铺床限时四分三十秒,评分标准以护理学基础实验为准。铺床术比赛评委由护理学院专业教师担任。评分标准相较叠被子比赛更加严格,对选手的技能操作要求也更高。选手们在比赛时严谨认真,对于一点褶皱、一个床角做到不疏不漏,展现了他们的高水准,体现了他们耐心细致的职业品质,也是对他们平时苦练技能的最好展示。

03 颁奖典礼

获奖选手名单如下:

铺床大赛

一等奖:柳佳妮 刘美璇

二等奖:刘钰琪 徐瑞瑶

三等奖:钟宁 郭笑

叠被子大赛

一等奖:401寝 113寝

二等奖:121寝 119寝

三等奖:120寝 132寝

以下是老师和获奖同学合影:

04 活动总结

图|党委副书记左烨做活动总结发言

图|学院老师及参赛选手合影留念

一平一竖求严谨,一方一正塑风华。本次南昌大学护理学院举办南丁格尔风采大赛,让同学们亲手实践,深刻体会实操技能的重要性以及在操作过程中的技巧与注意事项。作为南昌大学特色的劳动活动之一,“南丁格尔劳动风采大赛”结合护理学科特色,深挖护理技能与劳动实践相结合的探索,响应党的号召,增强同学们的劳动意识、弘扬劳动精神、提高综合素养,贯彻把劳动教育纳入人才培养全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