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公告 » 学院新闻 » 我院学子斩获“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总决赛”银奖
我院学子斩获“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总决赛”银奖

5月15日--16日,由国家教育部与天津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天津医科大学、天津中医药大学联合承办,北京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首都医科大学协助承办的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总决赛在天津市举行。本届大赛共设5个赛道:临床医学专业五年制、临床医学专业八年制、中医学专业、预防医学专业、护理专业,这也是护理专业首次并入教育部大赛。本届大赛主题为尚德精术培育卓越人才 中西并重共筑健康中国,立足大国计、大民生、大学科、大专业的定位,全面考察护理学生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临床思维、人文关怀和团队合作能力。

学校、医学部、一附院、二附院、附属儿童医院、省肿瘤医院等大力支持下,由护理学院2017级旷雅诗、郭肖静、加依娜尔·木哈台勒、张梦迪四人组建的参赛队伍,以华东区特等奖顺利晋级总决赛,与来自全国各地高水平的选手同台竞技、切磋交流,从46支队伍中脱颖而出,最终斩获银奖,彰显出德技双修、仁心仁爱的护理学生风采。从地区赛到全国总决赛,难度一次次升级,考察范围不断拓展,这对选手和指导老师们都是一次一次的考验和挑战。通过比赛起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全面提升护理学人才培养质量的效果,也树立了后疫情时代护理教育改革创新的一面旗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