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公告 » 学院新闻 » 护理学院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百年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护理学院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百年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2021年4月22日下午,中共南昌大学护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师生于八一起义纪念馆开展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百年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全体师生于八一起义纪念馆入口排队集合完毕后,有序走进展览大厅,随即映入眼帘的是一座手握枪杆的大型雕塑,伫立在展厅中央,寓意着中国共产党打响了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纪念馆讲解员以“伟大的开端”为主题,“强军之路”为主线,依次为同学们讲解了“危难中奋起”、“伟大的决策”、“打响第一枪”、“南征下广东”、“转战上井冈”、“群英耀中华”六大板块,展示了自八一南昌起义开始,中国人民解放军从小到大,由弱到强的光辉历程。回顾了八一南昌起义的历史后,护理学院的师生们对于八一起义的精神和党史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也表达了自己对党和革命先烈们的崇敬之情。随后,护理学院师生们怀着敬畏之心,沿着历史的脚步,参观了革命先辈们留下的宝贵文物,并在八一馆门口进行合照留念。

这次百年党史教育活动让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了八一起义的过程以及它给中国革命带来的意义,更感恩和珍惜革命先辈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如今的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