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公告 » 学院新闻 » 护理学院“党风廉政宣教月”系列活动之 “清心妙语”创意设计作品展示
护理学院“党风廉政宣教月”系列活动之 “清心妙语”创意设计作品展示

根据学校《关于印发<南昌大学 2023 年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方案>的通知》要求,3月以来,护理学院党委精心组织策划,开展了一系列廉洁教育活动,引导干部师生进一步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厚植廉洁奉公文化基础、培养廉洁自律道德操守、弘扬崇廉拒腐社会风尚,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氛围和育人环境。

学院面向全院师生开展了“清心妙语”创意设计作品征集活动,自活动开展以来,共收到平面创意设计作品7件。让我们一起来欣赏一下同学们的“清心妙语”吧!

1号作品:《树清风·尚清廉》 作者:护理学211班谢晓慧

《树清风·尚清廉》护理学211班谢晓慧.jpg

作品说明:“廉”作为该海报的主体,突出“清正廉洁”的本色,以水墨青山作为该海报的背景底色,说明“清正廉洁”是不可逾越的底线,营造了崇尚清廉的氛围。我们大学生应从思想上树立廉洁的理念,让廉洁成为我们一生的操守和航向标。

2号作品:《为官在廉,惟政在勤》 作者:护理学211班张明辉

《为官在廉,惟政在勤》 护理学211班张明辉.jpg

作品说明:本作品采用了朴素的背景色调,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廉政两个正楷大字:廉政。体现出党政的清廉之风,中间“廉洁自律”的四个小字正是党组织内部的优秀风气,“为官在廉,从政惟勤”也是许许多多优秀共产党员的真实写照。下方图中的官员纵使穿着打满补丁的衣服,但是面对他人的贿赂却不为所动,构建了一个清廉奉公的政府官员形象。也从侧面体现出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班子够硬。

3号作品:《廉洁执法,法正清廉》 作者:护理学212班王枫

《廉洁执法,法正清廉》 护理学212班王枫.jpg

作品说明:首先本作品上面的数字23代表了今年的年份,23数字后的背景是北京的故宫,大部分的背景是蓝色的海浪,浪尖上有着寓意廉洁的名人名句,而这也代表了为人廉洁是处于边缘地带的,需要自律谨慎,更需要有像包青天一样的人来秉公执法。本作品寓意每个人都要廉洁,更要有能监督廉洁的人,争取天下盛行廉洁之风。

4号作品:“莲”洁清风》作者:护理学212班邢诗慧

《“莲”洁清风》护理学212班邢诗慧1.png

作品说明:菁菁校园,树廉洁新风;莘莘学子,扬中华美德。古人有诗云:莲花“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从自身做起,认真学习莲花的这种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保持清廉,见莲思廉,省悟自身,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让每一朵莲花都绽放在我们的校园。

5号作品:《廉谱》 作者:理学212班杨金洁

《廉谱》护理学212班杨金洁.jpg

作品说明:“画脸谱·话廉洁”黑色脸谱代表正直无私,刚正不阿以及性格直爽刚毅而勇猛的人物。廉代表廉洁,廉洁的社会风气离不开良好的文化熏陶,将传统文化与廉洁教育相融合,倡导大学生见贤思廉,以廉行践廉心。天平代表着摆正心中的天平,让天平在清正廉洁中绽放光彩设计传递爱廉,尚廉的正能量,倡导廉洁风尚,凝聚着对公正清廉人生价值的追求。每描绘一笔,就像是告诫自己要维护公平正义,坚定清正廉洁的道德底线。

6号作品:《莲洁清正》 作者:护理学212班张帅

《莲洁清正》护理学212班张帅.jpg

作品说明:莲花是一种美丽的花卉,也是中国文化中的重要象征之一。莲花的廉洁品质是人们赞叹不已的,它在淤泥的环境中依旧保持着自己的纯洁和高贵。正如莲花出淤泥而不染一样,它的高尚品质成为了人们崇拜的对象。莲花的美丽和不染的品质使其成为了对腐败说不的象征。莲花让人们明白了一个道理,那就是即使身处恶劣的环境中,也要保持自己的纯洁和高贵。这种品质也正是我们人类应该追求的。后面的人代表着公平和正义,他们用自己的行动来守护社会公平和正义。公正和正直的品质,是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具备的。而鱼则是在这个比喻中扮演了装饰的角色,它们象征着生命力和活力,让整个比喻更加生动形象。总的来说,这个比喻告诉我们,不论身处何种环境,我们都应该保持自己的高尚品质,守护公平和正义。

7号作品:《看取莲花净,应知不染心》 作者:护理学212刘靖雅

微信图片_20230410171041.png

作品说明:莲,不沾污;廉,不贪污。莲与廉,同音同意。纯洁与高尚是莲叶莲花的象征。以廉洁清正为“准线”,方能“不染污泥,清而不妖”。青莲生长的环境并不是一尘不染、一味不变的,在污秽不堪的淤泥中,其并未沾染浊气,而是从污泥中汲取生长需要的养分,积极努力向上攀升,突破污浊的生长环境,在漂浮不定的清水中,茁壮枝干、硬朗筋骨,挺直腰板迎向朗朗乾坤,最终君子含苞,绽放纯白炫彩。我们要树廉洁之心,行廉洁之事,做廉洁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