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公告 » 学院新闻 » 疫情下的关怀——周创兵校长走访前湖南院我院学生宿舍
疫情下的关怀——周创兵校长走访前湖南院我院学生宿舍

2022年4月5日,我校校领导在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下来到前湖南院调研疫情防控工作,并且深入基层,走访了护理学院学生宿舍,对我院师生进行了亲切慰问,了解我院师生的学习、生活、全员核酸检测以及疫情防控落实等相关情况

1.png


周创兵校长在学生宿舍与学生进行了亲切交谈,关心学生近期在疫情防控形势下的学习、生活状况,了解学生核酸检测、疫情防控工作落实等相关情况。同时也不忘对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状况进行关爱和安抚,勉励同学们在当前严峻的疫情形势下,要积极配合学校的疫情防控政策,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同学们给予了最温暖的鼓励:“健康成长,快乐学习,争取再长高一点!”。

2.png

    

    由于近期严峻的疫情形势,同学们自觉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规章制度,不外出不聚集,学习生活基本上都在小小几平米的宿舍中,长此以往,同学们难免会感觉有些沉闷。在这种略显沉闷的状态下,周校长的来访,同学们带来了一丝温暖和希望,令同学们备受鼓舞。

有同学私下和辅导员说:“这是我长这么大以来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的接触校长,一点儿都不像开学典礼上的那么严肃,说话全是想着我们,嘘寒问暖,问我们吃的好不好呀,睡眠质量怎么样呀,最近生活上有什么困难等等。而且还亲切地对我们这个年龄都可以当们爷爷了这朴实亲切的话语,一下子就拉近距离,我们感受到了全校上下团结一致从校领导到每一个学生,齐心协力、共克时艰的决心,也让我们身为南大学子倍感温暖与宠幸

3.png


疫情之下,南大校园里,无处不体现着人间温情,散发着人文关怀的光辉。对于这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每个南大人都有着坚定的信念高尚的情怀、奉献的精神,在这特殊的时代背景之下每个人都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发光发热:为了保障整个校园数万师生的饮食问题,多少食堂工作人员起早贪黑的坚守着岗位;为了尽快排除风险,多少医护人员在一轮轮的核酸检测中穿着厚厚的防护服连续工作七八个小时;为了减少人员流动降低传播风险,多少学生志愿者在一个个楼栋楼层间上下穿梭,为一间间宿舍送饭。

4.png


涓涓细流汇江海,每一份微薄的坚守和奉献,终将汇成滚滚洪流,将这一场疫情的阴霾驱散,相信这一场“倒春寒”,很快就会过去的。期待疫情散去后,趁着春暖花开之时,约上三两好友,一起去润溪湖畔踏春赏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