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公告 » 学院新闻 »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暨考研动员大会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暨考研动员大会

2023年12月6日上午10:30,在护理学院实验室集训室召开了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暨考研动员大会。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班导、辅导员参加了本次就业推进会。

首先由党委书记付广华书讲话,付书记像长者一样从国家、行业、个人三个方面跟同学分析了护理本科生就业趋势:中国目前正遇到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整体就业形势严峻;端正正确的择业观,三甲综合医院处于高质量建设过程中,本科护理人员日趋饱和,同学们要学会调整目标;分析目前同学们的四大类就业方向,第一考研;第二到相关医院,第三职业老师,第四其他相关类,比如说考公。接着付书记又跟同学们简单分析了2023届同学们就业率低的原因,主要是没有认清形势,没有精准定位导致错失了最佳的就业机会。就业是民生工程;就业是质量工程;就业是引领工程;就业是一把手工程。通过四个“工程”解释了为什么要开这个会。最后付书记代表学院表示,全体教师会为全体同学服务,广泛收集信息,积极做好访企拓岗工作,为大家提供就业信息。

紧接着学院党政领导班子给20级考研的25个同学发放了文具套装,希望同学们考研的最后时间里,带着学院的一份关心、一份祝福,一份叮嘱,沉着应考,一战成硕!

最后主持工作副院长钟清玲下课后赶来,为所有考研的同学加油鼓劲,大家在这最后几天内更要沉住气,不要慌,沉着应考,发挥最好的水平!并寄语“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