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公告 » 学院新闻 » 高三考生请注意,南昌大学护理学院@复学的你
高三考生请注意,南昌大学护理学院@复学的你

高三考生请注意,南昌大学护理学院@复学的你

南昌大学招就处 小南新 前天

新华网视频

有这样一群不畏艰险的人

坚守在战疫一线

以自己的力量争分夺秒地挽救生命

有这样一群心怀大爱的人

义无反顾地奉献

为众人抱薪为患难者争取生的希望

今天

是他们的节日

让我们一起

向他们致敬

你想成为他们中的一员吗?

今天,小南新就带你了解一下我们的护理学院

护理学院给高三学子的一封信

(向上滑动启阅)

亲爱的高三学子:

展信佳。

庚子鼠年,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我们最可爱最可敬的医护工作者白衣丹心,使命向前。他们是这场灾难中的最美逆行者,无私奉献、以人为本,这是他们身上最闪亮的光芒,亦是南昌大学护理学院所推崇的精神。我们始终以“用心指导、用仁关怀、用情感染、用爱奉献”为工作理念,以南丁格尔爱心会为平台,带领学生从日常志愿服务做起,小到社区量血压整理档案,大到参与先天性心脏病患儿的术后随访,培养学生的志愿服务精神,育人先育德。此次艰难战疫中,我们的师长同学活跃在抗疫一线,用他们的无畏与坚毅为我们筑起生命防线,用实际行动诠释护理人的责任与担当。

知行合一,学以致用。我们始终秉承着“教育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宗旨,求真务实、大胆创新,将教学融入生活学习的方方面面,以课本为基础而不止于课本。学院下设六个教研室(基础护理学教研室、社区护理学教研室、急救护理学教研室、人文护理学教研室、内科(儿科)护理学教研室、外科(妇产科)护理学教研室和一个护理学实验中心。将实践与知识相结合,帮助学生在临床操作中将所学知识融会贯通深入理解。同时,学院与南昌、深圳、重庆、北京等地三甲医院均有合作,保证实习生优等的实习环境,不遗余力的为社会输送高级护理人才。毕业生一次性就业率均在95%以上,他们分别在各级医疗卫生机构和高校从事临床护理、教学、管理等工作,大多数已成为用人单位的骨干力量,有的已担任医院护理部主任、护士长。

同学们,因为热爱所以选择,因为选择所以敢于奉献敢于担当。白衣天使的称号是荣誉,亦是责任与担当,只要人民有需要,护理人义不容辞冲在前线。如果你选择救死扶伤,如果你选择成为白衣天使,你就是选择了一条坚毅而勇敢的道路,请放心,南昌大学护理学院的平台为你开放,高质量的课程,强有力的师资队伍,务实创新的实验基地为你的道路保驾护航,护理学院永远是你最坚强的后盾。

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闲看芳菲争艳,静赏花开满杯。疫情过去,一切可期。让我们一起相约在南大的校园里,看繁花似锦、绿树如茵。南昌大学护理学院期待你的到来!

南昌大学护理学院

2019年护理学专业录取分数线

护理学专业介绍

(本科、学制:四年)




01

培养目标

培养适应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卫生健康事业发展需要的,具有坚定政治立场和良好职业道德,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现代护理学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人文素养、创新思维,能够胜任各级各类医疗卫生健康服务机构工作的临床护理、护理管理和护理教学与研究的护理专业人才。

02

主要课程

英语、护理伦理学、人体解剖学、医院微生物与医院感染、药理学、健康评估、护理学基础、护理心理学、内科护理学、外科护理学、妇产科护理学、儿科护理学、急危重症护理学、社区护理学、护理管理学、护理教育学。

03

服务方向

从事临床护理、社区护理、护理管理、护理教育、护理科研等工作。就业方向为三级甲等医院或高等院校、高职院校、科研院所等。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

带大家认识几位

我们南昌大学附属医院的护士

看看她们的伟大和平凡

从事护理行业近30余年,从汶川地震到新冠肺炎,经历的大型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也有近10次了。虽然这个过程辛苦且危险,但我无怨无悔。愿护士得到尊重,愿患者健康回家!


生而平凡,所为不凡!


我们不怕脏累!面对每天的琐碎和辛苦,我们欣然赴约,面对神圣的职责,我们兢兢业业,面对时代的召唤,我们一往无前。


2020年5月12日,是我职业中度过的第11个护士节。之前我把护理工作看作是一个需要用心付出的事业,现在它是我的引路灯,照亮了我前行的路。


经历过武汉战“疫”的洗礼,我站在护士职业的新起点上,想把这份骄傲延续到年华老去,想用活在当下的心境带给患者快乐,想用专业技能驱散患者病痛,更想用爱给身边人信念。


一身白衣,赋予的是责任,但更多是收获。坚持初心,用自己的耐心、爱心和责任心,给更多的人带去春风和阳光。


已完成援鄂抗疫任务的我们,将和校园里的护理学子们一道,继续在实践中增长本领,在救死扶伤的岗位上拼搏奋战,不惧风雨,勇挑重担!用辛勤的汗水一笔笔描绘出青春的足迹。


一切为了儿童,为了儿童一切。


用责任心和耐心接待每一位患者,用一双白色翅膀守护师生的健康。我们的使命是尊重生命,呵护健康。


敬佑生命、救死扶伤

甘于奉献、大爱无疆

没有人生而英勇

只是选择无畏

致敬白衣天使!

欢迎报考南昌大学护理学院!

图片 | 官微、各附属医院、校医院
视频 | 新华网、护理学院责编 | 刘德豪审核 | 王翔、贾蓓蓓、杨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