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公告 » 学院新闻 » 护理学院积极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护理学院积极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护理学院积极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2019年11月14日13:00,随着医学院三栋消防自动报警器响起,护理学院消防应急演练正式开始。此次演练以模拟医学院3栋和新世纪广场着火为情况假想,护理学院18、19级同学们在班长的有序组织下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有条不紊地下楼梯逃离3栋,来到新世纪广场并有序排队。

,在消防员社团人员展开线下教学灭火器使用方式,鼓励新生尝试用灭火器灭火。只见一位大一新生提起灭火器就地展开灭火,过程流利,从火的根源灭起,短短30秒便完成灭火,其他同学也跃跃欲试并依次进行灭火器使用流程。

经过本次演练,我院学生已习得了灭火器正确使用。整个灭火简短流畅,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提高了大学生的消防意识和技能以及应付火灾等突发事件的能力。演练着重检验学生志愿消防队和各学院学生听到火灾警报时进行自救、疏散等一系列措施是否得力可行,从而使学生们有更强的防火灾意识和灾情中自救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