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公告 » 学院新闻 » 我院学子斩获“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华东区)”特等奖
我院学子斩获“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华东区)”特等奖


4月18日下午,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护理学专业赛道华东分区赛在徐州医科大学落下帷幕,此次大赛由我院组队并代表学校参加比赛。在为期2天紧张激烈的比赛中,我代表队在赛场上逐鹿群雄一路过关斩将,最终获得华东区特等奖同时荣获1个单项奖(鼻饲法),并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

学校、医学部、护理学院高度重视本次比赛,集结了强大师资团队;一附院、二附院、附属儿童医院等附属医院也医教协同、倾力相助,并指派了专家全程参与、精心指导。学校、医学部、学院领导多次组织动员、亲赴赛场关心指导大赛培训情况,指导教师和参赛选手都主动放弃节假时间(包括春节),为全力冲刺大赛做好准备。

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是国内规模最大、层次最高、影响最广的医学领域全国性竞赛项目,此前已举办九届,极大地推动了护理学教育教学改革。本届大赛更是首次将临床医学、预防医学、护理技能三个赛道同时纳入大赛当中此次护理学专业赛道华东分区赛共有来自上海市、浙江省、江苏省、山东省、安徽省、江西省、福建省等62所高等院校的248名参赛选手同台竞技,晋级的12支参赛队伍(12所高校)参加即将在北京举办的全国总决赛。医学部和护理学院领导亲临现场指导并观摩大赛。

在本次(华东赛区)决赛中,我院学子旷雅诗、郭肖静、加依娜尔·木哈台勒、张梦迪4位选手沉着冷静、团结协作、出色发挥,一路过关斩将,成功拿下本届护理学专业赛道华东分区赛的特等奖及1个单项奖,为5月中旬的全国总决赛赢得了良好开局。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充分展现出我院学子尚德精术、护佑健康的卓越风采,彰显了南昌大学医学教育办学百年的深厚底蕴。

我院将以此次参赛为契机,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全面创新护理实践教学体系,深入推进护理教育教学的全方位改革,加快培养出更多能够适应新时代人民健康需求的卓越护理人才,为共筑健康中国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