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公告 » 学院新闻 » 我校涂惠老师在首届全国护理院校临床 青年教师讲课竞赛中喜获一等奖
我校涂惠老师在首届全国护理院校临床 青年教师讲课竞赛中喜获一等奖

    2018年10月25日—27日,首届全国护理院校临床青年教师讲课竞赛在济南顺利举行。此次竞赛由中华护理学会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护理专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山东省护理学会协办,竞赛活动吸引了全国护理教育工作者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响应,共有来自全国168所护理院校推荐的168名临床护理教师参加了竞赛。教师们在比赛中以精彩的导课、丰富的内容和新颖的形式展示了临床教师的风采。

 


     我校临床带教老师涂惠代表南昌大学护理学院参赛,涂惠老师通过生动、精彩的讲授,由浅入深、循序渐进地阐述了讲课内容和要点,授课过程中多次互动、引导学生积极思考,注重临床思维的培养和护理人文关怀教育,展现了自身过硬的专业素质和独特的讲课风格,从来自全国的168名选手中脱颖而出,取得了一等奖的优异成绩。

      

 



    本次竞赛要求以护理院校附属或教学医院的教师作为参赛选手,护理学院高度重视,前期认真组织附属医院临床护理教师开展了讲课选拔赛,最终确定了第二临床医学院的涂惠老师代表学校参赛。经过一个多月的准备,涂惠老师在学院领导、护理学院全体师生的大力支持下,从教学设计、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及PPT制作等各方面都进行了精心的编排和细致的梳理。

 


    护理学院历来重视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全院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始终聚焦本科教育教学,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学科水平,尤其重视教学师资的培养及队伍建设。近年来,对教学师资争取三个“优先”:优先培训,优先投入,优先保障,鼓励年轻带教老师在实践中大胆探索、创新教育方法、鼓励参与交流讲学,促进整体教学实力再上一个台阶。积极参加本次比赛并取得良好成就,即是护理学院不断加强临床教学,提高临床教师教学能力,深化医教协同取得的重要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