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公告 » 学院新闻 » 护理学院:天使讲坛第三期
护理学院:天使讲坛第三期

  

   10月20日,护理学院天使讲坛第三期《廉政教育专题报告》在前湖南院一教304举行。南昌大学廉政研究中心副主任、廉政研究中心政府效能研究所所长、公共政策与公共管理博士生导师曾明教授做客此次讲座,护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彭金生、学院学工干部及全体同学参加此次讲坛。

    首先,曾明教授就“什么是腐败”这个问题来展开此次报告,他举了几个典型的腐败例子,让大家了解到利用公共权力为自己谋私利、利用自身公共权力,妨碍社会正义为他人谋取私利等以权谋私的行为均为腐败。接着,曾教授讲了人们腐败的原因,即权力缺乏监督。就腐败的治理,曾教授提出了一个办法,那就是加强权力的约束和监督,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同时人们也要树立以腐为耻的意识。最后,曾教授就如何看待腐败问题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即零容忍,但不要有廉政洁癖。

   此次讲座的举行,宣扬了廉政精神,普及了廉政教育,对帮助老师及同学们更好的形成廉洁意识,教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廉耻观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