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公告 » 学院新闻 » 护理学院举办百年校庆系列学术讲座--“超人妈妈过五关降六‘将’的抗疫路”
护理学院举办百年校庆系列学术讲座--“超人妈妈过五关降六‘将’的抗疫路”


2021年4月16日,南昌大学护理学院于东湖校区研究生教学楼201教室举办了百年校庆系列学术讲座,主题为“超人妈妈过五关降六‘将’的抗疫路”。主讲人为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护理部副主任张超,她围绕她们团队在抗疫过程中不畏艰苦的点点滴滴给同学们做了一场精彩的分享。

2020年新春交接之际,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张超主任作为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援鄂医疗队护理领队,带领医院137名护理工作者,在最危急的时刻,奋不顾身奔赴武汉,成为疫情中的最美逆行者。作为一名管理者,张主任将这一百余名护理人员以及所有物资管理得井然有序;作为整个援鄂团队中的一员,她将每个成员都当做自己的孩子般对待,被队员们亲切的称呼为“超人妈妈”;作为一名白衣天使,她认真照顾每一位病人,将人文关怀、亲情式护理实施到底,获得了病人们的认可。在这短短几个月的援鄂过程中,张主任带领的医护团队不畏艰苦,不仅过了出征武汉、首战必捷、后勤保障、护理安全、身心健康五关,还降了六“将”:降“将”一、达到了住院患者零死亡、出院病患者零返院、医护人员零感染;降“将”二、使每一位患者都得到了合理照护,使两位高危患者病情得到好转;降“将”三、得到了其他医院同仁的认可;降“将”四、收到湖北省护理学会的敬谢,被评为中华护理学会的杰出工作者;降“将”五、受到湖北和江西政府的嘉奖;降“将”六、得到社会各界的赞美。同学们全神贯注地听着,不时流露出赞许的眼光。

听完张主任过五关降六“将”的抗疫之路,同学们纷纷对张主任一行援鄂人员表示敬佩,立志要以她们为榜样,成为一名有热血、有本领、有担当的医务工作者。张主任也表示很荣幸能和同学们分享这段珍贵的经历。最后,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