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公告 » 学院新闻 » 天使讲坛第五期:“创青春”专题讲座
天使讲坛第五期:“创青春”专题讲座

 

 

    10月29日晚,护理学院天使讲坛第五期-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项目选择与计划书撰写讲座在医学院第一教学大楼204教室举行。南昌大学江西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钟贞山做客主讲,护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彭金生携学工老师及全体在校同学230余人参加讲坛。

  钟贞山副院长就“创业计划”讲述了他与挑战杯及护理学院的渊源,并且向大家介绍了中国和海外主要的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接着,他以“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项目选择与计划书撰写”为中心展开了演讲,阐述了什么是创业计划、创业计划项目的选择、如何书写创业计划书、历年获奖项目的分析、创业计划书的要求以及参加创业计划大赛的好处等内容。过程中,钟贞山副院长讲解了大学生参加创业计划在培养学生的分析研究能力、沟通交流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的重要性,让同学们受益匪浅。最后,钟贞山副院长讲述了创业计划书的要求,并且激励同学们积极参与这项活动。

    通过此次讲坛,使同学们更加深入的了解了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的内涵,同时也提高了同学们参加此项活动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