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公告 » 学院新闻 » 第八届“南丁格尔”风采大赛之小讲课比赛圆满结束
第八届“南丁格尔”风采大赛之小讲课比赛圆满结束

(护理学院 记者 黄文娜)2016年4月14号下午两点,第八届“南丁格尔”风采大赛之讲课比赛决赛在前胡校区南院第六实验大楼四楼多媒体大厅举行。本次比赛共有15位同学参加,我们有幸邀请到校教务处副处长博士生导师郑莉萍老师、校就业服务中心副主任谢春华老师、校团委副书记邹立旋老师、艺术与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美艳老师、第二附属医院心内重症监护室朱剑老师担任此次评委。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彭金生及学院辅导员出席了此次比赛。

    小讲课比赛,旨在提高同学们的学以致用的能力,把平时学到的医学知识在规定的5-8分钟用通俗的语言讲清楚,对于同学们来说是一项比赛更是一种挑战。决赛前各个年级、班级已经进行了各班的初赛选拔,为了能提升大家的授课水平,学院还要请了药学院辅导员钱宇航老师对同学们的PPT、讲稿进行了一个小范围的培训。可以说每个参赛的同学们都是做好的充分的准备。讲课的内容涉及到各种临床案例以及护理小知识,同学们在精心准备的PPT里还采用动画、视频等形式配合讲课,创新授课的形式。

    比赛结束后,邹立旋老师、朱剑老师、郑莉萍老师分别从不同的角度对比赛选手的PPT及现场表现进行了点评。观摩的大部分同学们表示:“我们都是习惯当学生,看到同学们参赛,才知道老师备课要准备的东西太多了、太不容易了。”一等奖获得者熊楚妍同学说到:“我们一开始参赛是非常胆怯的,总觉得这种讲课比赛往大方向讲肯定没错,其实老师们点评说得太有道理了,小题大做才能见真知,我也是运气好,选了一个小题目,短时间之内把问题讲透彻了,所以才侥幸得了第一名。明年的小讲课比赛我还会参加的。”

经过激烈的比拼,比赛结果如下:

一等奖:熊楚妍

二等奖:孙鸿雨、龙文嘉、侯赛杰、潘璐、邓巧

三等奖:荣婧妮、赵雅欣、杨芳、洪银淑、余宛倪、伍夏蔓

团体奖:护理学142班、护理学131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