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公告 » 学院新闻 » 【主题教育】:强化调研促发展——付广华书记赴生命科学学院、经管学院交流调研党建工作
【主题教育】:强化调研促发展——付广华书记赴生命科学学院、经管学院交流调研党建工作

护理学院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强化调研促发展,脚踏实地开展调查研究,持续在“深、实、细、准、效”上下功夫,以主要领导领题调研的方式,推动解决学院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

为推动学院党建高质量发展,学院党委以本次主题教育作为契机,对2022年学校“一院一品”党建品牌优秀案例部分获奖单位开展了走访调研。5月19日上午,付广华书记一行2人赴生命科学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开展党建“一院一品”工作调研交流。

89b0a96aab98408eb998d5655798b8ac.jpg3c6234968e3b4ec785e40b720cd3420d.jpg

在生命科学学院,谢春华书记向付广华书记一行,首先介绍了生命科学学院党建工作特色亮点情况,随后重点介绍了生命科学学院获得南昌大学2022年“一院一品”党建品牌优秀案例一等奖的“双螺旋”党建品牌。“双螺旋”是生命科学领域独具代表性的分子结构形式,同时也是“一语双关”,象征着党员师生与党外教师、普通学生结对共进、教师与学生携手同行,通过对党外师生的引领带动,相互融合,共同培育,教学互长,螺旋上升。可以说“双螺旋”充分体现了生命科学学院的专业特点,使人一听“双螺旋”这个词,第一反应就联想到了生命科学,具有强烈的品牌特色辨识度。

3df403c8e3f14c7f8427b208beba154f.png

    在经济管理学院,李飞强书记首先对付广华书记一行到来表示欢迎,并互相介绍了各自学院党建工作概况。随后,付广华书记表明了本次来访经管学院的调研目标:学习党建“一院一品”建设情况以及特色亮点和经验做法。接下来,李飞强书记以PPT汇报的形式,为付广华书记一行介绍了“三三三”党建工作法和“红色阶梯”党建引领计划等党建品牌,以党建为引领,健全立德树人机制、完善思政育人体系,落实“夯基础、树品牌、强引领、创一流”系列行动,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b1de5f99eb6d4159811a7c985491cf94.png

通过本次与两个兄弟学院的交流调研,护理学院党委深刻认识到了自身党建工作还有待进一步提升,并对学院党建“一院一品”创建工作进行了思考和凝练。同时,在本次调研中,也总结出了一个经验:党建品牌想要走深走实走远,必须要紧紧结合学科专业特色,以党建为引领、专业为依托,打造具有学科专业特色的党建品牌。

    学院党委希望以本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学习党建优秀单位的先进工作经验和做法,以调研成果作为理论支撑,结合学院自身实际,总结凝练护理专业特色亮点,以学院志愿服务活动为抓手,推进党建工作与志愿服务工作深度融合,探索“党建+护理健康服务”模式,打造出具有护理专业特色的“一院一品”党建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