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公告 » 学院新闻 » 第八届南丁格尔风采大赛——护理操作大赛复赛成功举办
第八届南丁格尔风采大赛——护理操作大赛复赛成功举办

 

 

 

 护理学院 记者 黄文娜)2016年5月2号,南昌大学护理学院举办了护理操作技能大赛复赛,复赛分别在我校东湖校区和前湖校区如期进行。毕瑞雪、李鸿艳、何雪莹、刘萌、贾书磊五位老师及去年获全国护理技能操作大赛三等奖的厉津廷、符丽萍、冯林美、马珂珂四位学姐,分上午、下午两场担任了比赛评委工作。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彭金生、辅导员宋玉娇、李晓明观看了此次比赛。

    参加本次比赛的选手,采取随机分组,每组三人,各组依次去同个实验室完成操作并由三个专业老师现场打分 每位同学在操作之前需要在“灌肠、吸痰、吸氧”此三个操作中随机抽签,三选二,三个操作的限定时间分别为 8、10、7分钟。在紧迫的规定时间内,同学们有条不紊的进行着繁多的护理操作,同学略显紧张,但也很好的完成比赛。每位同学都以最佳的精神状态展现自己的风采。最终本次比赛在同学们的默契配合下,圆满完成。

护理操作是临床护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巩固了同学们的专业技能,为日后的临床工作做好准备。比赛不仅加强了学生对护理操作的熟练程度,还让大家有机会通过比较认识到自己存在的不足与错误,同时也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风采的舞台。希望同学们今后能够在积极的学习与激烈紧张的比赛中不断丰富、提升自己,继承、发扬南丁格尔精神,努力展示当代护理人的精神风貌。 

复赛晋级结果:

13级(10人):尹瑶姜迪陈亚敏雷芳夏碧莹陈露杨芳杨超罗洁郭依依

14级(7人): 代杰熊楚妍胡明月马登慧黄润李娅邱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