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公告 » 学院新闻 » 在光影中回顾历史——护理学院组织观看红色电影
在光影中回顾历史——护理学院组织观看红色电影

在光影中回顾历史——护理学院组织观看红色电影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为积极响应开展2021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养工作,我院“青苗计划”学生骨干培训班,提高同学们对党光荣发展历史的认识4月9日晚18:00至21:00,学院组织1920级学生于一教304观看红色影。











                                                                                             (图为主持人和易霖、吴凯英

本次观影活动放映的是经典红色影片《金陵十三钗》,影片讲述了抗日战争时期,在南京一座教堂里一个为救人而冒充神父的美国人、一群躲在教堂里的女学生、14个逃避战火的风尘女子以及殊死抵抗的军人和伤兵,共同面对南京大屠杀的故事。这部电影表现了我国抗战的艰难和不屈精神,整个故事都在向人们传达伟大的信念:在面对民族危机时,我们需要挺身而出,不畏强权互帮互助才能完成民族的救亡,这是通往光明的唯一途径。

(图为电影《金陵十三钗》画面)

整个影片始终贯穿着大爱、救赎、救国的主题观看过程中,同学们聚精会神,一幕幕悲壮的电影画面震撼中国军民保家卫国的精神而感动。此刻的国泰民安离不开前人为我们所付出的代价,虽然他们的身影已经远去,但们身那种不屈不挠奋勇拼搏的精神将永远激励着大家

(图为19、20级同学正在认真观看电影)

活动结束后,不少同学纷纷自发写下了本次红色电影活动的心得,流露了自己的真情实感。其中,有同学写道:“为了十几个女学生,不惜一切代价也不曾后悔,这才是中国人的本色,这也是中国人的尊严。电影中没有一丝爱国气息,却处处体现着人与人之间的友情。书绢为了她的同学放弃了和爸爸一起走的机会,士兵为了保护孩子们最终与敌人同归于尽……无数个场景只在彰显人与人之间的大义——爱。‘商女不知亡国恨,隔江犹唱《后庭花》’,这是古人对秦淮女的评价,可这十二名女子却诠释了一个不同的形象——天下兴亡,匹夫有责。这是中国人的气节,是中国人的傲骨。”

    有同学表示:“我们应以国家兴亡为己任,牢记使命,用行动贯彻爱国精神。肩负国家复兴的重任,以国家为最高准绳,怀热血爱国情,创古今辉煌事,让爱国成为我们血液中的信仰,涌奔全身。青年壮志为国,我们应不减爱国热情,从实际出发,为祖国而斗......青年定该奋起直击,与侵略者抗衡。国家兴亡重,几人怜己身。我们将不畏牺牲,直面阻挡,为国奋起。流水不腐,户枢不蠹,前进力定能击破阻挡,迎接胜角。青年同胞们,奋起拼搏,祖国将因我们而愈加蓬勃!”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同学们对党史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深深地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们对国家和人民赴汤蹈火的爱国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念,发挥团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把爱国热情化为工作动力,更好地服务同学,为南大的发展作出新贡献,向中国共产党和南昌大学100周年献礼。

责编:石璐瑶、陈雪萍

摄影:江珊

审稿:左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