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公告 » 学院新闻 » 2020年首届全省高等护理院校中青年教师授课比赛在我院顺利举办
2020年首届全省高等护理院校中青年教师授课比赛在我院顺利举办

8月28日,2020年首届全省高等护理院校中青年教师授课比赛在东湖校区教学大楼1001学术报告厅顺利举办。本次大赛由江西省护理学会护理教育委员会主办,我院协办。本次比赛是我省护理行业的重要赛事,得到了江西省护理学会和我院领导的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何朝珠院长在开幕式上发表致辞、并指导工作,我院所有在家院领导出席并观摩了比赛。

1.png

本次比赛的评委由江西省护理学会选派专家担任,共5人,分别是:中华护理学会教育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姜小鹰教授、江西省护理学会副理事长王建宁、熊晓云、唐浪娟、刘晓姝。江西省护理教育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郭蔚担任了本次比赛的主持人。

2.png

参加本次大赛的14位选手,分别代表来自省内各地级市的14所高等护理院校。比赛分为本科组和高职组,比赛形式以理论授课为主,讲课时间 8 分钟。授课内容以护理学专业专科、本科学历层次教育的护理学教材为蓝本,突出护理本、专科生实践能力培养的特点。

3.png

经过近四个小时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两组分别决出了一、二、三等奖各一名。本科组一等奖获得者是来自新余学院的黄雯婧老师;二等奖获得者为江西中医药大学的李沐老师;三等奖是来自井冈山大学的蒋华老师。高职组一等奖是江西卫生职业学院的戴月老师;二等奖为江西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的石楠老师;三等奖为萍乡卫生职业学院的林欣老师。赛后,评委和嘉宾为获奖选手现场颁发了获奖证书,并且进行了合影留念。

4.png

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提升了我省护理人才的培养质量,促进了我省医教协同背景下的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了中青年护理教师的教学能力与水平,激励了教师专业成长, 推动了护理教师队伍的可持续发展,为我省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贡献了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