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公告 » 学院新闻 » “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南昌大学护理学院选拔赛顺利举行
“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南昌大学护理学院选拔赛顺利举行

“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南昌大学护理学院选拔赛顺利举行

为检验护理专业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人文关怀素养、团队协作精神及护理操作执行能力;展示护理专业学生岗位综合能力,提高护理专业学生就业竞争力;促进我专业办学特色,营造以学为本、学以致用的良好学风,并让学生适应优质护理服务的要求,我院高度重视首次在教育部平台开展的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并于202116日,我院如火如荼地举办了学院选拔赛。在这个寒风凛冽的冬天,丝毫没有阻挡同学们对求知的热情,南昌大学护理学院莘莘学子满怀对护理的崇高敬仰,激情昂扬地踊跃报名参与这次比赛。

院各领导老师选拔赛进行了总动员和部署本着全员参与、公平公正、择优推荐的原则,精心制定初赛、复赛、决赛方案本次初赛18名选手参加预赛,由赛项专家组对选手的职业素养,操作前用物品准备,操作过程的规范性、准确性及熟练程度来评定,全面考量选手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实际应用能力。竞赛成绩采用百分制每位选手个人技能以 100 分计算,由赛项专家组成员分别打分,取其平均值为该选手的技术操作成绩,选拔出8名学生培训。

严格按照全国中职护理技能大赛指导思想和竞赛要求,组织参赛选手训练基本技能,对每一项操作细节从严要求,把好质量关。本次竞赛以真实案例为导向,选手分析案例中患者的主要护理问题并进行科学排序,针对存在的护理问题列出主要护理措施案例分析竞赛时长为10分钟,选手需根据所给案例完成相应的护理工作任务技能操作时长为20分钟我院院长何朝珠、医学部主任等领导老师非常重视这次活动,亲临决赛现场,为选手鼓劲加油,希望她们赛出好成绩、赛出高水平。




本次大赛以秉承弘扬南丁格尔精神为宗旨,点亮新时代护理之光南丁格尔出身于英国望族,毕业于剑桥大学,但最终不顾父母的反对,毅然选择了当护士,一生以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人生信条开创了现代护理先河南丁格尔曾言:护理是平凡的工作,然而护理人员却用真诚的爱去抚平病人心灵的创伤;用火一样的热情去点燃病人战胜疾病的勇气。南丁格尔的生命之灯为护士开辟了闪光的天使之路,新时代的我们要秉承南丁格尔至真、至善、之美的崇高信仰,以爱心、耐心、细心和责任心护理有热血和生命的人类,用爱温暖世界。

“爱在左,同情在右,走在生命路的两旁,随时撒种,随时开花,将这一径长途,点缀得香花烂漫,使穿枝拂叶的行人,踏着荆棘,不觉得疼痛,有泪可落,却不是悲凉。”这段话是对护理工作最好的诠释。人生之路上,每一个人在疾病面前都是脆弱的,作为一名护理专业工作者能够守护生命、关爱生命,帮助患者燃亮希望,战胜疾病。护理职业的不平凡,见于平凡;平凡中,更显不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