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公告 » 学院新闻 » 【主题教育】:学思想——护理学院主题教育读书班专题辅导报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养高质量护理人才》
【主题教育】:学思想——护理学院主题教育读书班专题辅导报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养高质量护理人才》

为扎实推进学院主题教育系列活动走深走实,贯彻落实“学思想”的总要求,2023年5月10日上午,护理学院在东湖校区教学大楼428会议室举行了护理学院主题教育读书班专题辅导报告。

1f17d37f3eb94c16a5aa3ffc3e1a9da4.png

    本次专题辅导报告由学院副院长钟清玲教授主讲,报告主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精神,培养高质量护理人才》。按照学院主题教育读书班的学习计划安排,钟院长本次专题辅导报告原计划是以线下方式开展,但因足底水肿疼痛无法步行,因此改为了线上讲座,钟院长仍坚持带病完成了本次的专题辅导报告。

cded6b542c5846e8bfaf63dfc802d8e4.png

本次报告,钟院长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面向行业需求培养高质量护理人才”“加强护理高等教育课程思想政治建设”等三个方面,对学院专业发展,人才培养等工作进行了深入的剖析。

2610ec7959474b1e9a19dcc9108e04c6.pngd4c671861778411882707ae5d269d918.png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部分,钟院长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两个更加”“四个服务”的讲话以及党的二十大新论断新部署“两个支撑”“三位一体”等知识点,阐述了“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这一重要观点,强调了教育、科技、人才的重要性。随后,钟院长结合护理从业人员的总量、人员的结构、及实际需求对当前国内护理事业现状进行了分析,同时提出了护理人才培养的策略。进一步引发了对护理“课程思政”全覆盖,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深入思考。本次专题辅导政治站位高,选题牢牢抓住了护理专业特色,充分体现了主题教育与学院中心工作的紧密结合,既是理论联系实际的需要,也是钟院长对本职工作的深入思考。

2efe1cee1dec46fca4f7ba86c521c418.png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付广华同志强调,全体领导干部要以本次主题教育为契机,以专题读书班为起点,对自己本职工作沉下心来,深入调研、深入思考,深刻把握精神要义、内涵实质和时代要求,为学院护理人才培养,学科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和力量。

97ef5b532af64b82b65547c3cf39dd7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