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公告 » 学院新闻 » 持之以恒抓就业 访企拓岗在行动
持之以恒抓就业 访企拓岗在行动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学校总体任务要求,要在持续增长民生福祉助力共同富裕上见成效,始终如一做好就业工作。为拓展学生实习基地、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推动落实“访企拓岗”行动,结合新征程再出发大讨论工作1110日17日,学院党委统筹推进了一期实习中期检查和访企拓岗行动。以实地考察的形式开展检查学生在临床医院实习情况,力求做到真正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形成调研成果,转化运用见实效,真正解决学生实习就业的问题强化主题教育“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

11月10日上午,学院副院长刘谦一行四人,赴西京医院进行了走访调研,并开展了交流座谈,西京医院护理部李建珍老师对今年招聘计划和学生实习情况进行了一个简单介绍,双方就学生考研、论文撰写及学生就业、建立学生实习基地以及毕业生就业基地等事项进行充分沟通,进行了交流,签订了“南昌大学毕业生实习就业基地建设合作协议”。

8f3fa61bf64948ea8fceb35bcd5a55ce.jpg

(西京医院实习检查、访企拓岗)

11月15日、16日、17日连续三天,学院党委书记付广华、主持工作副院长钟清玲、党委副书记左烨、副院长刘谦一行来到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第二附属医院、第四附属医院进行了访企拓岗实地走访工作。

11月15上午在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进行走访调研,双方就学生实习与就业情况进行了交流座谈。首先付书记代表学院针对去年访企拓岗,一附院护理部提出护理人员的学历提升问题进行了详细的答复。随后一附院曾元临副院长与钟清玲副院长对于护理学院和一附院护理部深度融合的问题进行了交流。特别是在科研平台、博士生导师遴选、学科评审深度融合。在访企拓岗工作方面,一附院明确表示已经完成2024届本科生、研究生毕业生招聘计划。同时对在一附院实习的17名本科生进行了中期检查的临床操作考试,实地察看了学生实习教学环境以及查阅了实习手册等资料,了解医院对实习生的规培管理模式以及入职后薪资待遇等相关情况。

9ccf876548cd47729acb13901bc7b201.jpg

一附院实习检查、访企拓岗

11月16上午在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进行走访调研。付广华书记、钟清玲副院长各自代表学院对二附院护理部在院校融合方面,一直以来的大力支持表示了感谢。二附院护理熊晓云主任对今年招聘计划和学生实习情况进行了一个简单介绍。同时完成了二附院实习的18名本科生进行了中期检查的临床操作考试。

20e27a1540ad4dc19d3bf111ea80b2fc.jpg

(二附院实习检查、访企拓岗

11月17上午,来到南昌大学第四附属医院进行走访调研,双方就学生实习就业情况志愿服务活动进行了交流座谈。首先付书记代表学院对四附院一直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随后南丁格尔奖状获得者邹德凤老师对新时代赋予护理工作人员的志愿服务进行了一番讲解,并且表示愿意带领南昌大学护理学院师生继续把志愿服务工作做大、做强;钟清玲副院长作为学院代表接受了南丁格尔的画像,并表示一定将志愿服务作为学院特色做精、做专。四附院党委书记程志红,表示画像是一个载体,钟院长接受的是护理工作人员南丁格尔精神的传承。随后护理学院一行,在四附院副院长管炜云、护理部程淑华主任的带领下,实地察看了学生实习教学环境以及查阅了实习手册等资料,参观了四附院规培实训室;同时进行了4名本科生进行了中期检查的临床操作考试

6e5d6947c4f94e45bcf5a5cf340a201b.jpg

四附院实习检查、访企拓岗

本次走访调研三天走访了家医院,收获满满。通过对附属医院的实地走访调研,基本做到了摸清情况、找准问题,对于学生在各医院的实习与就业情况有了更加深入和准确的了解。同时也进一步推动落实了学院“访企拓岗”行动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