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公告 » 学院新闻 » 护理学院师生参加第二届全国护理学生论坛
护理学院师生参加第二届全国护理学生论坛

       2023年8月20-23日,“中华护理学会全国高等护理教育研讨会暨护理学院(校)长论坛及第二届全国护理学生论坛”在山西省太原市召开。本次会议主题为“提质创新•交叉融合•协同发展”,由中华护理学会主办,山西医科大学、山西省护理学会协办。护理学院院长何朝珠带领教师、研究生、本科生共十余人参加大会。

      在全国护理学生论坛上,2021级护理专业硕士研究生杜曼以大会发言的形式进行了题为《DIEP乳房重建术移植皮瓣温度监测》的学术分享;2022级护理专业硕士研究生王欣作题为《临终患者安宁疗护质量评估的研究进展》的学术交流,获得了与会专家学者的一致好评。

                                                        南昌大学杜曼同学进行大会发言

       8月22日晚,中华护理学会召开中华护理学会第二十八届学生工作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与核心组成员会议。

63f46a3875f44016816d4087a4e7906e.jpg

                                                                       会议合影

      中华护理学会学生工作委员会(Chinese Nursing Association Nursing Students Steering Group, CNA-NSSG)是中华护理学会为对接国际护士会护理学生指导小组(International Council of Nurses Student Steering Group)成立,可加速我国护理人才储备,加强护理学生与中华护理学会有效沟通与接触,提升护理学生在护理政策对话中的参与度,促进护理学科的可持续发展。经过前期院校推荐-学会遴选等环节,我院2021级护理专业本科生龚靖珏同学当选为中华护理学会第二十八届学生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566d9e0d6cb44655a9aacaaf9bba6c6c.jpg

                                                         陈洁如主任委员公布副主任委员名单

d2ad7d07a4724b0db1fa0a0a483c27e2.jpg

                                                                    核心组成员合影

      本次学生论坛为全国护理专业学生提供了开拓专业视野、激发创新思维的良好平台。我校师生参加本次学生论坛,与全国各大护理学院同学交流讨论,积极展现我院学子专业风采。学院将继续加强学科建设,为培养更多优秀的护理人才做出更大的贡献,同时也将与中华护理学会学生工作委员会紧密合作,共同推动我国护理事业的繁荣发展,为提高全民健康水平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