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公告 » 学院新闻 » "追寻红色记忆,踏寻初心之路" ——护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之铜鼓行
"追寻红色记忆,踏寻初心之路" ——护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之铜鼓行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引导广大师生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文化。

2021年7月13日,护理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学生党员代表到宜春市铜鼓县开展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接受初心洗礼。

在铜鼓秋收起义纪念馆,面对党旗,全体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大厅,现场所有人都深受感染,充分表达了每一名党员对党的赤诚和坚定的政治信念。

在地处赣湘边界的铜鼓秋收起义纪念馆,大量的文物和照片资料,生动地展现了秋收起义的历史场景,通过讲解员的生动讲解,党员同志们用心感受那段艰难困苦、不懈斗争的光辉岁月,体会到了身处逆境的工农红军一往无前、顽强坚韧的无畏气概,进一步了解秋收起义的全过程及其伟大意义,学习秋收起义革命先烈在革命低潮时期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和革命必胜的信念。

上午11时,向革命烈士纪念碑献花仪式开始,首先向革命烈士纪念碑鞠躬为烈士默哀,默哀毕,全体同志逐一向革命先烈献花。

下午,一行人员来到铜鼓县毛泽东同志化险地学习。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瞻仰了毛泽东同志化险地红色主题教育场馆,场馆运用场景、资料、文物等表现手法,生动形象地再现了毛泽东同志秋收起义前遭遇危险及机智脱险的经历,为全体党员一行上了一堂深刻的红色党史教育课。

本次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的党日活动让我们再次感受到中国共产党艰难而又伟大的发展历程。党的历史,从势单力薄到众志成城,党领导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也只有在这样的政党领导下,才能实现民族振兴、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我们更要学习百年党史,感悟初心使命,承担起应有的责任,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让“初心”在新时代绽放更加耀眼的光芒。此次参观学习增强了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