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公告 » 学院新闻 » 护理学院第八届“南丁格尔”风采大赛——护理技能操作比赛决赛举行
护理学院第八届“南丁格尔”风采大赛——护理技能操作比赛决赛举行

护理学院第八届“南丁格尔”

风采大赛——护理技能操作比赛决赛举行

    201658日,护理学院第八届“南丁格尔”风采大赛——护理技能操作比赛决赛在东湖校区护基实验室顺利举行。评委由一附医院护理部主任王建宁、二附院护理教研室主任胡晓莹、学院院长何朝珠、副院长钟清玲、一附院泌外科护士长熊柱凤、二附院ICU护士长李欣及学院老师周湖燕、冯琼担任。

此次技能操作大赛经过了初赛、复赛的层层选拔,201310名、20147名选手进入此次的决赛。比赛由案例分析、技能操作两个环节组成,操作部分分两个小组进行,从8个项目中由评委随机选两个项目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整个赛程经过近4个半小时才结束。赛后,附属医院各位评委老师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点评:1、同学们从初赛到决赛仅一个月的时间,能够顺利完成已经是一个很大的突破;2、同学们还停留在实验室比赛的这个概念上,离真正的临床还是有一定的距离;3、这次的比赛也是为了国赛选拔选手,同学们比赛结束后无论是参加国赛还是以后进入临床,都需要加强练习,要克服恐惧、紧张,每次练习都当成一次临床的实际操作。

参加比赛的同学,表示收获颇丰,经过了三次比赛,一次比一次熟练,但是真正到了决赛的现场还是异常的紧张。参加比赛前,总觉得操作不是很难,以后下了临床练多了就自然熟了;比赛后才知道,无论练得有多熟练,首先要克服的是紧张的心理,参加这次比赛,无论成绩如何,经过了附院老师们的实际指导,我们的操作有了进一步的提高。

学校教务处副处长郑莉萍、学院党总支书记甘永辉、党总支副书记彭金生及部分师生观摩了此次比赛。

(附获奖名单)

2013级:

一等奖:姜迪

二等奖:夏碧莹、罗洁

三等奖:尹瑶、杨超、杨芳、郭依依

优秀奖:陈亚敏、陈露、雷芳

2014级:

一等奖:邱芳芳

二等奖:黄润、胡明月

三等奖:熊楚妍、代杰、

优秀奖:李娅、马登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