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学术论坛 » 南昌大学护理学院导师大讲堂第一讲开讲啦
南昌大学护理学院导师大讲堂第一讲开讲啦

为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搭建高水平的科研交流平台,2023418日南昌大学护理学院导师大讲堂顺利开讲!大讲堂第一期邀请到了南昌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黄志繁教授作“让人文照亮人性:关于医学人文的思考”的报告,护理学院领导班子、导师、学生200余人线上线下云集共享学术盛宴。


  image.png


黄志繁教授从“什么是大学、人文精神的意义、人文精神照亮人性,从中国传统文化看医生职业”四个方面分享其对于医学人文的思考。他认为健全的人格、善良的品格、智慧的性格有助于照亮人性,体现为对真、善、美拥有正确的认知,对他人拥有同情之心,同时学会把世界看简单、把得失看清淡。


image.png


讲堂上,黄教授运用熟读的中国传统医学发展相关资料,引经据典,将中国传统文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要求以及医学相结合,提出新时代背景下对医生职业的四点要求:仁、精、诚、义,希望医学从业者能具有仁爱之心、能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能做到纤毫勿失。

此次学术交流会,符合新医科背景下对于护理人才知识学科交叉培养的要求,同时也是一场思想的洗礼,有助于树立良好的职业道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