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办

护理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工作职责


学院教学办是学院教学日常运行与管理的职能机构,为全院师生服务。为了深化教学改革,加强教学管理,建立良好的教学秩序,提高教学质量,学院教务办需遵循以下工作职责

(一)教务运行

教务运行,具体包括:教学任务的安排及排课工作;组织各类选课工作,教学运行过程中的调、停、代课事宜;课堂教学管理;学院日常教学检查工作;组织各类教材的出版、资助有关工作;协助做好教师师德师风的有关工作等。

(二)学籍管理

学籍管理,具体包括:学籍学历及学位管理;负责成绩管理相关工作;毕业生材料整理送交档案馆相关工作,学生违纪舞弊情况上报教务处,组织学生学位英语报名,提交学院学位会材料,学籍与成绩等相关问题的咨询回复工作等。

(三)考试管理

考试管理,具体包括:学院本科生各类考试的组织管理工作;学院考试的过程的协调监控与巡视安排等工作;学院本科生各类考试的资料整理归档及相关证明审核等工作;协助学校、医学部做好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工作;协助开展临床医学类同质化考试有关工作及考试改革;学院毕业考核工作等。

(四)实践教学管理

实践教学管理,具体包括:学院实践类(含实习、实验等)课程的排课工作,学院实验课调、停、代课事宜;学院实验教学检查;学院实验室信息统计工作;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夏季学期教学管理;学院校外实习实训运行相关工作等。

(五)教学质量与评价管理

教学质量与评价,具体包括:学院日常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体系建设和管理;开展学生网上评教、教师授课质量评价工作;学院教学基本状态数据的收集、反馈等工作;开展学院本科教学工作状态自评及评估工作;开展学院本科专业综合评估工作;组织撰写并发布学校《学院教学质量报告》工作等。

(六)综合管理

综合管理,包括:统筹协调本科各专业招生计划;编制本科招生计划、专业简介;教学成果奖的培育、组织与管理工作;课程管理;专业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协助学校开展教学改革研究及教学改革项目的申报、组织与管理;大学生创新创业相关管理工作;学科竞赛相关管理工作;教师培训及教学竞赛管理相关工作;专项经费的统筹分配、督促工作;本科教学经费预算、年度工作总结以及领导安排的其他工作等。


                                           联系人:杜老师    胡老师  

                      联系电话:0791-86353392